🍊

上一篇 下一篇

《听说》

  今天是她的头七。

  他终于从遥远的地球另一端匆匆赶来看她最后一面。因为下葬的程序日程,她还静静地躺在盒子里,脸上涂得红红的,好像她以前喝懵了就傻笑看着他的模样,但她不会再对他笑了。

  他来的时候还拉着行李箱,来到的时候看见她的父母看着灵堂的照片空洞的表情,然后她那些亲近的、不亲近的人都站在一旁沉默地送别她。

  和她一起长大的A看见他的时候眼神亮了亮,他拍了拍身边的B的肩膀,两人一起走过来,B对他说“她知道你在的话,一定很开心。”

  A说“我们帮你拿着箱子吧,你过去跟她讲些话。”

  他沉默无言地交出行李,然后转身走进灵堂,一步两步三步,他觉得自己双脚好像被灌了铅似的沉重,他只能小步走进去,向着一片白色的玫瑰走去。

  花海中有张她微笑的照片,那是她二十四岁的模样。他和她认识的时候,他们才十岁,但神奇的是过了十多余年,她除了长开了以外,几乎和当年一模一样。他的回忆里,她一直是笑着的。他其实很想开口问,原来她是这么不快乐的吗?

  他咬紧了后跟牙,控制住情绪,向着她的照片弯下了身躯。再见了,我的朋友。


--


    他和A、B两人坐在灵堂不远处的长椅上,三个人并排坐着,手上拿着不同的饮料,他没注意看机器里卖的是啥随便按了个,到手却发现买的是零度可乐,他不爱喝她爱喝。

    他顿了顿,盯着可乐罐上那圈黑色,突然有点不是味儿。

    A顺着他的视线也看到他买错的可乐,他笑了笑“诶,是零度,你买错啦。我们之中只有她爱喝,还逼人喝。”

    他也想起了那些一起大叫大嚷的回忆,忍不住嘴角向上。

    B晃晃手里的饮料,道“我们好久没有这样坐一起吧?以前你回来都是她在揪人,慢回一下就会骂人,笑死,会在群里骂人回得慢的人她还是我认识的第一个,急性子了一辈子,结果还是她最先走了。”

    他说的时候面无表情,但任凭谁路过都会感受到这人打从心里的悲痛,B继续说“我妈走的时候她和A很担心我的状况,大半夜把我叫出去便利店吃宵夜,写了张心意卡上面都是些肉麻话,说什么我们都在。”

  “真是的,死丫头不在了。”

    他喝了一口零度可乐,人死了那些快乐和悲伤都定格在回忆里了。

    但他呢,在他的记忆里,她是个怎么样的存在呢?


  

评论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