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一篇 下一篇

《徐家小公主》前传(一)

四月快点来吧,等不及看恩宇的新家啦!

以下是关于新家的小故事

放在小公主系列是因为这里是他和她建立的家谢谢阅读!

-

前传-同居(一)


徐宇镇和车恩在从刚来医院就住在医院的宿舍里,是隔壁单位的关系,每个单位里都是两个独立房间然后共用一个卫生间的关系。车恩在跟尹医生一个房子,徐宇镇和骨头医生一个房子,大家都相处融洽。但进入恋爱阶段大半年后,徐宇镇的脑海里萌生出一种想法,他想和车恩在共组一个自己的家。


当这个想法出现后,徐宇镇很理智地在电脑创建了一个表格,估算一下自己手里的资金以及大致搜索了一下医院附近的租盘,他难得地对着网页的搜索结果感到一丝茫然。徐宇镇突然有一段时间会偶尔在下班后不知道去哪了,车恩在起初担心他是不是被本院使唤做些不讨好的任务,正打算问清楚的时候,日子又回复了本来的样子。


做医护的多半要在排班制度下像机器一样工作,工时长、作息不稳定等都是医护人员的工作特质(感谢所有医护人员大比心)。当一对小情侣两个都是医生的时候,约会的地方通常都是医院的茶水间,或者走廊。


“车恩在,回去不能不吃饭,今天做了你喜欢的泡菜锅。”

“车恩在,今晚会下雪,外套帮你挂在椅子上,记得拿。”

“车恩在,明天要去看电影吗?”


下班脱掉白袍的车恩在都会甜笑着蹭进徐宇镇怀里,双手紧紧圈着徐宇镇的腰,然后在他怀里说几句悄悄话。


“耶一,我会吃饱饱。”

“啊?我又乱放在哪里了?”

“好啊,啊明天我……呜呜呜可以约下周二吗?”


徐宇镇通常会上晚班,从晚上九点到凌晨七点的班,然后休息几个小时,从中午开始随时候命在宿舍中,每当接到呼喊就会立刻赶到急诊室支援大家。车恩在原本也是负责通宵的晚班,但偶然开始了早班和通宵班轮着上。


每次她腰酸背痛地要徐宇镇给她捏捏肩膀的时候,徐宇镇都想开口让她少操劳点,但是看着爱人在成功做完一台又一台手术后自信又明媚的样子,他又把话吞了回去。


于是有一天,车恩在因为休息不足眼前一黑差点在楼梯上滚了下来,幸好及时身边的医护小伙伴们反应敏捷,几个人及时扶住了她,并且把她送到休息室让她好好休息。


徐医生接到消息后胆战心惊地跑着来到她面前,他把手放在毫无发损的恩在肩膀身上的时候。他一向不舍得对她说什么重话,但这次忍不住说了句“你是笨蛋吗?”


只见眼前的车恩在嘟嘟嘴,撒娇般拉下了肩膀上的手塞进自己怀里,一边把徐宇镇拉近,琥珀色的眼睛在日照的映射下散发出宝石般的璀璨光芒,她眨眨眼睛,把男朋友担心的神情尽收眼底,她环抱着他的手臂,像是紧握着自己的安全感一样,她说“对不起嘛,对不起嘛,我实在太想尽快做到了。”


他无法对她的撒娇免疫,但还是抓住了她的话的重点,“什么?你想做什么?”


“啊!”车恩在惊讶地瞪大眼睛,用手挡住自己嘴巴,她小声地抱怨说“你能不能当作没听到啊?”


徐宇镇静静地凝视着她,用眼神告诉她:不可以。


“我想……”车恩在认真看了看他表情,知道自己是逃不过了,于是就着他两非常接近的位置,用手做出拱形动作,在空无一人的休息室还是坚持要用小学生说悄悄话的形式在他耳边跟他分享一个秘密,她说:“我想跟你搬家。”


徐宇镇直到后来很久很久都记得那个瞬间,自己最爱的女孩在他耳边说的这句轻轻的话。他很难用文字形容自己在那一刻的感受,在那个休息的空间里,天花上摇晃的电风扇和风吹过的声音,此刻却只剩下车恩在在他耳边说话。


“搬家?”


他像是个无法运作的机器人,无意义地重复他听到的话。


车恩在像是被他难得的呆愣取悦到了,她一边轻笑一边抓紧男朋友的手臂,纤纤玉手按在对方结实又强壮的手臂上,随着手臂的线条摸索到手掌心,手指探进对方的指缝之间,缓缓握紧彼此的手。


这是两个专业医生的手,长年握住手术刀,做出精准细密的操作,拯救无数人的生命。因为体型的差别,徐宇镇的手显得更大一些,他们牵手的时候他总是以包裹的状态握住女朋友的手。而且因为爱在早上外出晨跑又不注意涂防晒,徐宇镇一身小麦色的肌肤在车恩在水煮蛋的白皮旁边让两只手肤色强烈对比。

车恩在越想越好笑,忍不住用拇指撩了下对方手掌心的纹路,抓了下对方的手心。“徐宇镇!”


她露出一个奸计得逞的满意笑容,“怎么呆呆的!”她笑着哄自己的男朋友道“今天是我不小心,我错了我错了,我刚刚在想看房子的事情。我拿到不少加班费了,不用特地跑时数了,就是之前跟师傅拿到特别批准,努力了几个月,我真的真的很想做到快点跟你有一个家,我知道你也想的。“


每当遇到徐宇镇,她的话总是变得滔滔不绝,可能因为那种出生入死的无条件信任以及彼此之间坚定的爱。她说的话,他会聆听。

她说”我们一起努力,我们搬家吧!”

评论(10)
热度(8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